犬小牙胞菌(皮黴菌)是皮膚感染的重要病源菌之一,對毛髮有高度感染力,主要感染貓、狗等寵物,置之不理的嚴重下去很可能也會對人類造成影響。

要解決孩子身上的黴菌問題,就要先來了解如何沾染的原因:

  1. 免疫力下降:健康的皮膚儘管接觸了黴菌,也不一定會感染,但是在新生階段、幼貓、感冒、罹患貓白血、貓愛滋使用類固醇治療等免疫力下降的毛孩,感染黴菌上身的機率就非常大!

    如果已經沾染黴菌怎麼辦?
    解決提案:含有牛磺酸的食材 / 補充維他命E/ 乳鐵蛋白 / 黑酵母 / 聚葡萄糖 / 有機褐藻醣膠,都是從體內著手,有助提升免疫力的好配方!



    2. 皮膚潮濕
    :不論長、短毛的貓狗都有較厚的毛髮,體溫高、排汗量多和皮膚油脂分泌就適合黴菌生長。家長流手汗或手濕濕的時候,也請先把手擦乾再跟小朋友玩,雨季毛孩淋濕也一定要徹底吹乾!

    如果已經沾染黴菌怎麼辦?
    解決提案:雖然許多人都會說毛是一層保護,不要剃毛比較好,但對於黴菌貓犬真的另當別論,毛剃掉後,皮膚濕悶感大大下降,搭配 次氯酸 沖洗菌根,三天洗一次藥浴,治療黴菌的效果顯著,而且不易復發!



    3. 環境潮濕:
    潮濕悶熱容易產生黴菌是我們都知道的事情,而更需要注意的是當溫度在攝氏20-30度,濕度在75-95%時,黴菌將呈現爆發性的生長,能盡量避免則避免讓毛孩身處這樣的環境!

    如果已經沾染黴菌怎麼辦?
    解決提案:變頻除濕機 和 循環扇 雙管齊下可以使環境通風乾燥非常多,無論是對家長還是毛孩的健康都有相當大的助益,將稀釋過的次氯酸放入水氧機中使用,也能消除淨化空氣中的菌種和過敏原喔!


    相關文章/https://www.bunker.com.tw/index.php?option=module&lang=cht&task=pageinfo&id=261&index=1

    犬小牙胞菌 (皮黴菌) 圖片來源:Rjgalindo from es [CC BY-SA 3.0 (http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-sa/3.0/)]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