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遍來說,

一般家庭在打掃環境時,用來清潔的媒介大多具有毒性,附著在毛孩的手腳上間接舔舐,都可能造成健康危安的疑慮!

酒精

▪︎ 濃度 70~80%的酒精最能有效滅菌,但遇到病毒卻無可奈何因為對細胞膜作用的酒精,遇上沒有脂質外殼的病毒,就GG了!

(資訊更新/只要濃度足夠,酒精對2020武漢肺炎的冠狀病毒是有效的,只是酒精對幼童的肌膚不友善,使用在木頭桌面會掉漆等問題)

▪︎ 有些人或毛孩會對酒精的刺激產生過敏,加上揮發性帶走水分,讓肌膚變得乾燥、發癢,降低皮膚的抵抗力!

▪︎ 貓咪或體型較小的犬兒舔到會中毒...

 

漂白水

▪︎ 漂白水能消滅病菌和病毒也有一定成效,不過內含的刺激性化學物質對於人體、毛孩或環境的傷害也不小...

▪︎ 使用漂白水時,務必稀釋和戴上手套保護雙手,避免吸入過多刺鼻氣味,因為漂白水的刺激對皮膚和呼吸道具腐蝕性!

▪︎ 關於犬貓漂白水中毒請參閱 http://disease.nvri.gov.tw/diseshow.aspx?p=3545

 

次氯酸

▪︎ 次氯酸的氧化過程中,會與有機物快速結合,當次氯酸與細菌、病毒接觸後,使細胞膜的結構產生變化至無法存活而產生殺菌效果。與其他消毒產品相比,產生殺菌效果的殺菌時間更短~

(經SGS檢驗可於5秒內消滅大腸桿菌,金黃色葡萄球菌,綠膿桿菌,白色念珠桿菌,黑麴菌等細菌)

▪︎ 次氯酸的化學式為HClO,與有機物反應後會還原成水,對環境與人體均無害,是一種無污染的純環保產品!

▪︎ 不侵蝕傷害任何材質的表面,對人體和毛孩沒有刺激性,即使吃到也不會有任何影響,使用起來特別安心



想入手次氯酸請點擊圖片⬇︎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