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好去處?

PET FRIENDLY MAP

光經營一間餐廳就已經相當不容易,再加入浪貓的元素後瑣碎繁忙的問題一定也會更多,您願意分享當初下定決心的原因嗎

店長雨橙:

還沒開業時,就有幫助流浪動物的習慣,也有收養幾隻浪貓。但即使這樣,發現能做的還是非常有限,一股衝動就想到了要整合工作和照顧貓兒這兩件事,並接手了這間店,希望能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幫助這些流浪動物!

在經營這樣對貓兒的友善環境時,遇過什麼比較辛苦的案例嗎?

店長雨橙:

很多的部份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,之前沒有開店的經驗,像是貓毛較多會飛揚的問題,以及寵物與客人還有小朋友的互動,都是我們比較擔心的事。有些小朋友不太清楚跟貓咪互動的方式,怕會發生一些抓傷的糾紛,所以我們會盡量宣導。同時在摸貓咪時,也會先請客人手部清潔,這對貓咪跟人都更衛生健康。

如果遇到客人想餵食店貓,您會怎麼處理呢?

店長雨橙:

我們都會先口頭告知,說店貓平常有習慣的食物,也會教育客人貓咪其實不應該隨便餵食人類的食物,因為人類食物都會有調味,這對貓咪的身體都會是個負擔。像是蔥、薑、蒜,這類的辛香料,少量食用會讓寵物處於慢性溶血性貧血的狀態,所以如果有遇到執意要餵食的客人,我們會先把貓咪帶離開現場,來確保牠們的健康。

台中大里的貓老闆咖啡,大多數熟客都是為了和5隻貓老闆互動,但其實店主對於咖啡的品質要求講究,現場也有現烘的咖啡豆可以做挑選。炒豆過程中,細心將劣質的部分篩選剔除,再加入三款不同烘焙方式的咖啡豆,不但增加美式咖啡的香氣,也提升了口感的層次。所以來一趟除了玩貓,同時也要喝一杯好咖啡哦!

飲品推薦

經典拿鐵

左:奶蓋綠茶 / 右:自家烘焙單品手沖咖啡

好食推薦

蘿勒蒜香蛤蜊義大利麵

南洋風味咖哩雞肉套餐

養生藥膳火鍋


店內的貓咪們都很親人,雖然貓咪自由倘佯在餐廳的每一處,但環境依然保持得相當乾淨,整間店給人一種既放鬆又溫馨的感覺。店內不定時會協助浪貓認養,希望能幫更多浪浪找到愛他們的主人,老闆更發下宏願未來如果更有能力的話,希望也能夠收容流浪狗,但可能會需要更大的店面就是了(笑)。

圖片來源:
貓老闆咖啡
(粉絲專頁) 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