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好去處?

PET FRIENDLY MAP

當初為什麼想在咖啡廳養貓?

店長:

自己本來就很喜歡貓。而現在店名的由來,過去在忠信市場的店叫『內巷』,而現在這個點的前身叫『胡同』,最後我們一起共同經營了,所以直接把店名合併,剛好兩個名字的意思也很相近!

順帶一提,早期的我們只是會餵食店裡附近的浪貓,相處久了之後也牠們帶去節育,如今就跟放養沒兩樣了。店內的兩隻店貓是領養來的,沒有讓他們外出只能在店內,主要原因是考量牠們的健康及安全,另一方面是覺得,如果在這樣的老宅沒有貓咪的存在,就像是少了那一份味道。

來內巷×胡同與貓相處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?

店長:

開店到現在沒有發生過什麼太大的問題,印象深刻有一位客人太喜歡店貓,所以會想一直跟著牠。但每隻貓都有自己的個性,剛好這隻貓比較容易焦慮,所以在覺得有壓力的時候會一直舔毛,舔到毛都脫落。就醫後醫生才說牠現在有點躁鬱症,只能先帶回家休養。在這也想呼籲一下客人們,在跟貓咪互動的時候要多觀察貓咪的個性,先試探再靠近。

手沖咖啡。賣的不單只有咖啡

咖啡師的技術Feat.與客人的漫談。嚐一口屬於自己的滋味

內巷×胡同咖啡—隱身於巷弄間的獨棟老宅,低調寧靜,從前院街貓的表情,就可以感受到整間店的氛圍充滿放鬆和慵懶。無論是現在的內巷胡同,還是前身的店家,都不約而同地維持著相同的調性,維持這棟老宅的個性配合他原有的風貌,不多加贅飾。初到店內,撲鼻而來的濃郁咖啡香,也透露出老闆對於咖啡的品味,如果是愛喝咖啡的朋友真心推薦來走訪一趟。

店內雖然空間有限,但是老闆希望能把空間做到更多的用途,所以牆面不定時會更新一些展覽作品。甜點也一直是店裡的招牌,沒有過多的裝飾,只有真材實料跟用心的烘焙。當你需要一杯好的咖啡、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,吃點甜點摸摸貓咪,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,內巷×胡同咖啡絕對能滿足你上述的需求!




飲品推薦

熱摩卡咖啡
採用75%巧克力現溶,比一般外面的摩卡咖啡更香醇、更濃郁。

卡布奇諾
不拉花的老派作風,厚實綿密的奶泡,直接挖著吃也很讚。

好食推薦

濃巧克力蛋糕
口感介於布郎尼、熔岩的中間,每一口都吃的到很香、很濃的味道。

冷鹹派
顛覆大家對於吃冷食物的想法,冷的鹹派也是別有風味很好吃的!

圖片來源:
內巷×胡同咖啡 (粉絲專頁) 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