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好去處?

PET FRIENDLY MAP

想請店長聊聊這間咖啡廳的進化史~

店長:

從小時候,貓咪對我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,由於自己在金融產業的工作太忙太累,所以初衷是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去多陪陪我的12隻貓。這十年也有在做中途及送養,所以索性把一樓的空間直接打造成牠們的專屬區域,為的是讓貓咪有更多的活動空間。退休之後,也希望能有自己的一些休閒娛樂,而咖啡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愛好,所以也認真的去學了咖啡。

 

一開始只有在家裡簡單規劃開放空間,目的是用來招待自己的朋友,結果不知不覺就開始經營起了咖啡廳,隨著時間演變,也越來越像是一個店的樣子,就像是無心插柳,結果水到渠成,所以說順便開了一間咖啡廳,這樣好像會比較貼切!

入口就看到非常有個性的店家聲明,想請店長詳細說明!

店長:

店裡看到的每一隻貓其實都有自己的故事,而我自己開店的原因,就是想以多陪牠們為主,所以從來不會強迫。牠們想待在樓上就待在在樓上,想跟客人玩就跟客人玩。牠們會在店裡,完全不是從商業出發的考量,因為店內的空間本來就是給牠們活動的,像是進門看到的貓房跟牆上的櫃子,都是特地為牠們而打造。而這樣的規劃,其實對於店內的衛生跟清潔方面也都很有幫助,不但能讓牠們安心的在樓下,有自己活動的空間不會被約束,清潔上也比較方便。

 

另一方面,我也很慎選客人,一定要給予互相的基本尊重,在跟貓咪的互動上不希望牠們是被強迫,希望來店的客人們都能夠體諒,因為我非常的在乎牠們的感受。還有,為了避免更多問題,目前店內不開放攜帶自己的寵物,因為貓咪是有地域性的動物,不想讓牠們感到緊張害怕,十二歲以下的孩童也不建議帶到店裡。

第一眼看見 Cat's House 的瞬間,一定會懷疑自己走錯地方,因為老闆把住宅的客廳改造成店面,原先的車庫也規劃成戶外用餐區,顛覆了一般對於咖啡廳的印象,同時也保有了住宅的居家感。順帶一提,門口還有放置貓咪小屋,讓附近的浪貓能有一個暫時遮風避雨的地方,從這點就可以感受到老闆對動物的友善態度。店內還有老闆特別訂製的貓屋,提供貓咪自由在店裡穿梭,說是貓咪的豪宅也真是不為過!

店內咖啡和甜點都是顧客想再次造訪的主因,不單是美味的緣故,還有對食材挑選上的用心,因為老闆認為如果是連自己都沒辦法接受的食材,是絕對不能賣給客人的,像是店內的黃檸檬慕斯蛋糕,內餡就是選用國外進口的手指檸檬。在 Cat's House ,貓咪們就像是老闆最疼愛的孩子,而且每一隻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若運氣好的話,在用餐時或許有機會能從老闆口中聽到哦!

飲品推薦

新鮮蝶百香果汁

單品黑咖啡

貓村梅之戀 (本店獨家販售貓村與插畫家合作之梅酒)

好食推薦

黃檸檬慕斯蛋糕
用澳洲進口的手指檸檬跟新鮮薄荷葉做內餡,口感酸甜。

左:秋栗慕斯柑橘內餡 / 右:金煌芒果塔(季節限定)

左:藍莓夏洛特 / 右:荔枝玫瑰慕斯蛋糕

圖片來源:
Cat's House (粉絲專頁) 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