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好去處?

PET FRIENDLY MAP

當初為什麼會從醫檢師,轉變成開寵物甜點店的老闆?

店長:

其實自己以前是狗派的,但自從在大學認識的醫生那裡領養了第一隻貓後,就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,也才對流浪動物的議題有比較深入的了解。在當時,認養或中途的觀念與資源還不是那麼的普及,可自己很喜愛動物,收養的貓咪自然也就慢慢的變得越來越多,最後,還開啟了自己做志工,及為了這些貓咪奉獻的旅程。

 

原先自己的工作是醫檢師,但我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份工作,所以在老公的支持下,我也重新決定了自己人生的目標。當初只知道自己很愛貓,我希望能有一個中途平台來幫助這些浪貓,但由於必須要有一個收入來源來支撐這個平台,在思考過後,最後決定朝甜點發展。

 

一開始我們只做網路部分,一邊同時跑相關市集,在經過一段時間,慢慢的做出了一些口碑,網路上的生意也越來越好,才決定租店面開這間店。開店到現在都是跟桃園新屋收容所合作,希望藉由我們小小的平台,能幫這些浪貓們找到愛牠們的主人,讓牠們不再流浪。

關於打造浪貓的友善環境,有沒有突破同溫層的事件可以分享?

店長:

有些客人在沒有看清楚網路資訊的情況下,對店內有貓這件事情感到反感或是不悅,我們就會建議他們外帶就好,因為幫助浪浪就是這間店的宗旨,沒有這些貓咪就沒有G貓。

當然也是有遇到很喜歡我們家甜點的客人,但是他真的很怕貓,所以他都會在網路上先點好他要的甜點,再請我們拿到店門口給他。很謝謝他願意尊重我們有養貓這件事,雖然他不喜歡,實際上也還是為浪浪們盡了一份心力。

甜點極簡的外觀,絕對加強了入口咀嚼後,食材原物料散發出來的驚艷度

鄰近科博館的Glocke Bakery G貓甜點,店內通透且明亮的採光設計,在周圍的建築中格外顯眼,更給人一種溫馨感。

G貓甜點沒有譁眾取寵的外表,有的是真材實料及想認真款待每位客人的真心。老闆會因應季節的不同,不時推出各種特色甜點,因為老闆說選用當季的食材,做出來的甜點會更加美味。店內也有規劃甜點體驗課程,讓客人們也可以動手試做,了解自己平時愛吃的甜點從無到有的過程。

雖然店貓總是愜意的自由穿梭於店裡,但二樓才是完全屬於貓兒們的空間,G貓甜點誕生的初衷,就是希望能幫助這些浪浪,所以賣的不只是一份甜點,更是一種想幫助流浪動物的心意。


好食推薦

橘子磅蛋糕 

G貓檸檬塔

抹茶塔

黑莓塔

圖片來源:
Glocke Bakery G貓甜點 (粉絲專頁) 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