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好去處?

PET FRIENDLY MAP

奉咖啡老闆從事TNR是從什麼時候開始?本來就對貓有特殊的情感嗎?

店長:

大概是從2011年前後開始,其實一開始對貓沒有特別的感受,只是想著大家都生活在這個環境,友善的相處不是很好嘛!當然在不了解貓的情況下,他們的行為會打擾到人的生活,但無論是夜間吵鬧打架、便溺或破壞公物,都是有原因的,只要節育定時定點的餵食,都可以改善很多~

聽說老闆在TNR時有些不一樣的心得出來!願意跟大家分享一下嗎?

店長:

過去大家看到哪裡有貓,設置了誘捕籠放食物就開抓,但抓到節育原放之後,他們是不敢留在這個環境的,跑出去就餓死被撞死之後察覺心裡也難受,好像幫他們節育反而害到他們,後來我都先餵食牠們,餵到有點認識了,再誘捕他們,回來原放的狀況也好很多!

敦親睦鄰不應該只侷限在與人相處
生活在這個市場生命,都是我們的鄰居~

路經「奉咖啡」,有一種時空被凝滯且細心保存在原地已久的感覺,跟老闆漫談之後,浪編更覺得自己的直覺相當準確,聆聽他細數著忠信市場內浪貓浪犬的生態文化,到個人誘捕TNR的心得和演進,老闆用盡時間淬鍊的不僅只有咖啡的工藝、景致的琢磨、還有珍惜生命獨樹一格的價值觀,同整個「奉咖啡」一起讓不同時空的旅人們,用心品嚐~



圖片來源:
奉咖啡 (粉絲專頁) ↵